远山晚濑

平平无奇一码字的

【仲孟】换口味

孟章实在是吃腻了清淡的饭菜。

清粥小菜,偶尔吃吃改善下伙食倒是不错,可也禁不住一直吃啊,仲堃仪那厮倒好,抓住他入秋时得的风寒让他喝药喝粥到了现在!

真是是可忍熟不可忍!

孟章不开心了!有小情绪了!也不肯好好喝粥了!

然后……然后就被仲堃仪压在床上惩罚了一个晚上。

骆珉和艮墨池听着屋内的动静,默默地叹了口气,师娘啊,不是我们不肯帮,师父太凶残啊!

“艮兄,天儿这么冷,咱俩不能干站着啊,要不,咱俩进屋吃点宵夜。”

“骆兄好主意!我那还有刚挖出来的酒,喝了暖暖身子。”

“我昨天打猎,得了块鹿肉,烤着吃最好了”

只见两个人越走越远,什么,你问不就他们可爱的师娘良心不会痛嘛?开玩笑,自从跟了仲堃仪,良心是什么?

翌日,骆,艮二人醒来时,是被仲堃仪一盆凉水泼醒的。

只见仲堃仪满脸气愤,满眼阴鸷,满身戾气。

骆珉和艮墨池相视一望,内心俩字:完了。

仲堃仪把他俩泼醒的原因很简单,孟章不见了。

没错,昨天晚上仲堃仪把孟章压在床上用了些不可描述的手段把药喂了进去,又小小的惩罚了一番,就乖乖搂着自家媳妇儿睡觉了,早上一睁眼就发现你们师娘不见了!

仲堃仪如是说。

师父你看我俩这表情像是信吗?

别管信不信,师娘还是要找的。

俩徒弟加个仲堃仪一路下了山,到了山下的镇子上,一入镇,就看见在镇口边上围了一圈人。

拨开人群挤进去一看,就看见孟章一身白衣跪在地上,对着面前的一卷草席哭的正惨,旁边还竖着一块大大的板子:卖身葬夫。

“我与夫君成亲不过一年,就……就得急病去了!家中穷苦,实在是无法安葬夫君了,只能卖身葬夫,哪位好心人能施舍了银两,把夫君安葬好后,我做牛做马地报答。”

许是哭的久了,孟章白嫩的小脸已经有些红了,眼睛哭的红彤彤的还止不住往下落泪简直是我见犹怜。边上已经有人看不下去了,冲出来就拽起孟章的手“小娘子,我出钱埋了你丈夫,你就得做我媳妇儿!”

只见孟章感激的点头。

骆,艮:有点冷是咋回事儿。

只见那抓着孟章手的男子突然惨叫一声,握着手躺在了地上,惨叫不止,仲堃仪一把抓起孟章就往外走。

“仲堃仪你干嘛,放开我,我疼!”听到孟章喊疼,仲堃仪才把手上的力度放轻,可依旧不撒手。

“章儿,换口味这事我们不能商量吗?你何必干那么绝啊”

“商量?怎么和你商量?每次商量的后果就是被你压在床上一晚上,与其这样,我倒是不是不介意把你换了,也能换换口味!”

孟章别过头去,不再看仲堃仪。

仲堃仪还是领着孟章回了枢居,孟章也终于吃到了梦寐已久的肉,然后晚上就开始咳嗽。

孟章的换口味大业,以又喝了一整个月的药为结束。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