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晚濑

平平无奇一码字的

【仲孟】人间八苦(一)

踏踏的脚步声,在黑暗中,听得清楚。


吱呀一声,一直禁闭的密室门开了,月光柔和的照入,映着来人的红衣,刺的仲堃仪眼疼。


“许久未见,仲君可还安好?”慕容离悠悠开口。


“自然是好的,大仇得报,即使被关在这不见天日的地方,也是开心的很哪。”仲堃仪面不改色,语气平和的就像是随意聊天。


“仲君可真是好心态啊!只是不知仲君口中的大仇是指何愁?”


“还能是什么?你慕容离杀吾王孟章的仇,公孙兄的仇”仲堃仪的语气中已有怒意,气息也不稳,眼眸低转又轻笑了一声“不过也无妨,我杀不了你慕容离,可是那天权国主给你挡了直入心口的那一剑,想必如今也不好受啊!”


慕容离眼中一片寒色“执明不好受,我自然也不会让你好过。”


缓缓走到仲堃仪面前,仲堃仪才正眼看他,眼睛死死地盯着眼前人,身体不禁紧绷起来,仿佛一只伺机而动的毒蛇。


慕容离见此轻蔑一笑“仲君怕什么,我可不喜欢给我讨厌的人一个痛快,自然也不会在你的心口上刺上一刀。”


“你究竟想做什么!”仲堃仪再也忍不住,挣扎着向前扑去,缚住双手的铁链哗啦作响,却被慕容离轻易避开。


“我说过,不会让你那么痛快的死,执明如今昏迷不醒,太医说他入了梦境,不愿意从梦中醒来,那我,也送你场梦吧。”慕容离语毕,从袖中掏出一瓶药来,幽幽开口“仲君博学多才,不知,可听说过人间八苦”


人间八苦,生,老,病,死,怨憎恨,爱别离,求不得,七苦总汇,是为第八苦。


仲堃仪不做声,慕容离也自顾自的说下去“这药,名为七苦,人喝下之后,会在梦中一一体会到自己人生中的七苦,七苦历尽,就会醒过来,第八苦也就自然有了。”


“听闻仲君出身寒门,进入学宫之后又处处受那世族子弟的欺压,后来幸得天枢王孟章赏识入朝为官,可又在朝中受到打压,想必这短短半生,苦,是一点都少不了啊。”


说罢,趁仲堃仪不备,掐住他的下巴,将药悉数灌下。


仲堃仪伏在地上,猛烈地咳嗽着,慕容离蹲在他面前,伏于耳边说到“你说大仇得报,可你却不知,那天枢王,根本就不是我害死的,而是死于三大世家之手,你当年你若是在发觉那药不对劲时打翻了那碗毒药,孟章,都不至于会一个人孤零零地在那王宫之中死去,连尸骨都不知道被一卷草席埋在了哪?”


仲堃仪满眼不可置信,失了魂般无力的倒下,终是架不住药效昏睡了过去。


仲堃仪,好好享受这场噩梦吧。


慕容离转身离开,最妖艳的红色都掩不住一身孑然。


评论(2)

热度(24)